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学院推进了国际交流与互访,启动了“国际学术大师讲学计划”,邀请了国际大奖获得者、国外院士等高水平学者来校讲学交流,进一步扩展师生国际视野,从而扩大了学科国际影响力,拓宽了国际合作渠道。实施了“师资队伍国际竞争力提升”计划,派出青年教师/学术骨干到国外知名大学科研机构短期学术交流、并参加国际会议、国外进修、访问、讲学等,提升学院教师的国际竞争力。学院鼓励教师在国内外学术组织任职,推动博士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硕士生项目实习与国际交换、本科生短期访学等国际交流活动。

学院推进了与英国剑桥、美国哈佛医学院、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等世界一流大学和学术机构深度合作,建立国际联合实验室,搭建长效合作平台。建立高水平双边硕士学位、博士生联合培养机制等,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质量人才。联合国际名师名课,开展专业核心课、专业基础课程以及研究生课程的高水平、高质量国际化建设。鼓励教师与国际知名学者合作,共同申请国际合作项目,争取高水平合作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