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因代代传】医学与健康学院党支部老教师访谈活动——走近李钰教授

发布者:宋珊珊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2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传承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5月18日,医学与健康学院党支部访谈了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李钰。

  李钰教授,中国细胞生物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生化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中国空间学会理事、黑龙江省细胞生物学会理事长。多年从事肿瘤细胞生物学、代谢组学和糖生物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曾担任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兼书记,2018年后担任医学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具有丰富的学科建设与教学工作经验。

  本次访谈时,李老师刚刚结束“智能医学工程”“生物医学科学”两个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制定研讨会,围绕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新专业建设或人才培养中遇到的困难、克服的过程”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当采访员问到“如何传承哈工大人的红色基因”时,李老师的回答朴素却充满力量——“艰苦创业,许党报国。”简短的八个字,展现出老一辈哈工大人“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的责任与担当。访谈最后,李老师寄语了学院青年教师:要争做哈工大新一代“八百壮士”承担起建设哈工大的历史重任立德树人、改革创新、奋发作为。

  访谈虽然简短,但李钰老师讲述的哈工大人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生动故事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理想和信念的力量。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站在学校新百年长征路的起点上,医学与健康学院将继续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锚定学校“奋力开创新百年卓越之路”目标,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加快推进新医学教育创新发展。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