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医学与健康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宋珊珊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194

 12月26日,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医学与健康分论坛通过线上形式成功举办,分论坛设北美场和欧洲场,共邀请了耶鲁大学、哈佛大学医学院、卡罗琳斯卡医学院等世界著名高校及科研机构8位青年才俊齐聚“云端”,在线分享学术成果、交流未来发展规划。校长韩杰才出席分论坛并致辞。论坛由执行院长王亚东主持。

韩杰才全程听取了分论坛学术报告,并与参会青年学者进行了亲切交流。韩杰才向出席论坛的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为科技创新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学校积极响应“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加快医学与健康学院建设,这是新形势下医学发展的需求,也是生物技术、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装备等新技术发展到一定阶段,哈工大拓展医学健康领域的恰当时机。站在“新百年、新征程”的新起点上,学校充分发挥理工学科优势助力新医学、医工学、健康学领域发展,也是走好新百年卓越之路的重要战略布局。哈工大既是一所有担当的大学,也是一所有温度的大学,哈工大始终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能够为年轻人干事创业提供更多机会和更高平台。韩杰才诚挚邀请广大海外青年人才来到哈工大,开拓创新、奋发图强、追求卓越,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在报效祖国、奉献人民的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王亚东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定位、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他代表学院对青年学者参加本次分论坛表示热烈欢迎,诚挚欢迎青年才俊加入医学与健康学院,共话新医学教育发展美好未来。来自耶鲁大学的柳扶摇博士、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的余国军博士、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的闫宏吉博士、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冯俊博士、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石璞洁博士、黄蕾博士、内布拉斯加州大学医学中心的何春波博士、英国伯明翰大学的王雪晴博士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分享了科研成果和未来规划。医学与健康学院副院长李钰、肖磊、姜峰,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及教师代表参加论坛,并与8位青年学者就相关学术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