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悟贺信精神,擎画新医未来】第六届教学节活动——医学与健康学院举办教育教学系列研讨会第一场暨“新医学教学”论坛第一期

发布者:宋珊珊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9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热烈庆祝哈工大第六届教学节,5月17日上午,医学与健康学院举办教育教学系列研讨会第一场暨“新医学教学”论坛第一期,邀请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健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姜峰教授主持。

王健教授以面向国家需求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为题作报告,围绕“培养方案修订背景”“其他高校方案调研”“方案修订指导意见工作组织重点难点”“学院(部)典型工作”“培养模式归纳总结”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年研究生教学改革的理念、做法与要求。王健表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离不开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哈工大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希望医学与健康学院以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契机不断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深入推进学科专业交叉与调整,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

报告结束后,王健教授与全体教师针对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展开热烈研讨。值此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百年贺信两周年之际,王健教授为大家展示了学校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顶层设计与建设规划,传达了学校对高层次人才培养的目标、人才培养体系改革精神。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收获满满,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利用教学节的契机不断学习,将贺信精神融入教学的全过程,总结积累经验,促进全面发展,提升个人教学改革研究实践能力,提高教学质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