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健康学院举行学院领导与本科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宋珊珊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10

917日晚,医学与健康学院在二校区主楼B41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学院领导见面会。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医学与健康学院执行院长王亚东、党委书记于光、副院长姜峰、肖磊、刘绍琴出席见面会,会议由辅导员付佳鑫主持。

王亚东院长首先对学院第一届本科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新医学、新医科、新范式”为主题为新生们带来了精彩的“第一课”,他表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对医学教育提出新的时代命题,“大医学、大卫生、大健康”的新形势下,推进新医学教育具有重要意义。他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前沿方向、专业设置、培养方案、就业前景等,并结合国内外新医学发展现状,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新医学在国家社会发展进步中的重要作用,他鼓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价值观,科学规划大学生活,不辜负学校、老师和家长的期望,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梦想。

刘庭菀同学代表2022级医学与健康学院全体新生进行发言,表达了新生们对大学生活的期盼新医学发展注入年轻血液的热忱,展现出新生们对未来不惧困难、百折不挠的热情斗志并代表新生向院长赠送装有每位新生手写信的“寄语未来”心愿信箱。

于光书记代表学院寄语新生,她充分肯定了新生们面对疫情考验,自律自强拼搏学习的品质并对新生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二是要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杰出人才;三是要不负韶华勇于探索未知,用拼搏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随后,熊汉文、王亚东、于光为新生们颁发“医学与健康学院首届本科新生纪念章”以及《未来医疗》《八百壮士事迹选编》书籍。会议最后学生交流互动环节,新生们就专业分流、学业前景、大学生活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与疑问,各位老师就学生的问题作出细致解答。

通过次见面会,同学们对学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本科阶段的学习任务和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新生们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相信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谱写出新时代医学与健康学院建设发展的绚丽篇章。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