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健康学院举办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导讲座

发布者:宋珊珊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7

为提升教师科研创新能力,推动学院2023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11月22日,医学与健康学院邀请哈尔滨医科大学徐长庆教授《如何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撰写的要求、重点、难点和技巧》为主题做申报指导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刘绍琴主持,全院教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会。

徐长庆介绍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项目基金申请的情况,并从项目申请前期准备、申请书撰写技巧、申报流程、申报注意事项、评审政策变化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析。徐教授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高校科研与学术实力的重要体现,是推动学院科研水平迈向新台阶的重要标志,建议青年教师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挖掘科研潜在热点,积极拓展科研思路,凝练好科学问题;同时做到科研诚信,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追求高线。

交流环节,徐长庆耐心地解答了参会教师提出的问题。副院长刘绍琴表示,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对学院科研发展、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具有重要意义,青年教师要把握研究方向,积极探索创新,努力提升科研水平,并有效汲取其他优秀教师的申报经验,提前谋划,反复打磨,提高申请书质量与竞争力,争取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上取得新的突破,为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下一篇: